Tuesday, April 24, 2007

正式步入23岁

23岁的阴历生日,刚刚过去。

晚上也没有什么大彻大悟,只是想了想自己的生活状态,想了想自己的过往,还有心中那些个虚无缥缈的所谓梦想。叹了口气,发现自己真的是一个没有faith的凡夫俗子而已。

这23年其实过得挺精彩的,只是,其中有些段落分外清晰,有些段落却仿佛不曾经历过。仔细想来,那些分外清晰的时候,都是我活得特清楚特专注的时候;反倒是那些俗务缠身胡思乱想的岁月,没有剩下什么东西。

思来想去,我发现我所记得的,还是那些个能够把我从人群中区分开来的事情;而我所最有成就感的,也都是我所创造的一些东西。而哪些是我自己真正在乎过的,我从小到大,并不清楚。

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最特别的小说,每个人都以为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是独特的,是有使命的。我也不例外。而我总是走向另一个极端:浮躁,缺少平常心,潜意识里总是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,别人也和自己不一样。

越发喜欢圣经了,虽然读得并不多。生命中有些固定的东西总是好的,何况又是这本让人醍醐灌顶大彻大悟的泄漏天机的大作。

灵的世界,感受得越来越清晰了。

人之弱小,与生俱来。

其他的,都是history了,或者,将成为history。没什么想再多说的了。

只是,有这么一句话,算是自己这一年来的一个最主要的心得,不知道圣经里有没有相对应的话语:质量,要比数量,重要得多

No comments: